车位错峰共享缓解茅洲河景观区停车难
2021-12-03 12:05
来源: 宝安日报

车位错峰共享缓解茅洲河景观区停车难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茅洲河景观片区新建的停车场。

image.png

▲交通志愿者在景点周边道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公明辖区茅洲河、左岸科技园沿岸是近来热门的网红景点,也是居民群众假期休闲的好去处。随着越来越多群众前来郊游,出行车辆增加,困扰辖区已久的“停车难”问题又成为每位出行车主的烦忧。

为缓解辖区停车难题,解决景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公明街道积极探索推行“错峰停车试点”项目,经过多次充分沟通协商,确立以铁塔工业园等6家茅洲河沿岸工业园区为错峰停车试点,实现工业园区节假期错峰停车,资源共享,为解决景区停车难问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鲜活样本。

1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左岸科技公园沿着茅洲河两岸行走,这里风景如画,不少市民正沿河岸散步。“这里周末的人流量更大,以前周边的道路都停满了车,交通秩序也比较混乱,通过整治,现在交通秩序好了,周边环境也得到了净化。”公明综合治理办主任刘森林表示,为了全面提升茅洲河两岸交通环境,公明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茅洲河、左岸科技园沿岸的工业园协调错峰共享停车位试点事宜。以警企联勤方式开展周边交通管理,“自扫门前雪”,确保早晚高峰车流有效通行、节假日错峰停车。同时在试点停车场设置错峰共享停车指引标识标牌,安排停车引导员进行车辆停放指引,通过车位错峰共享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优化群众出行体验。

此外,积极发动沿岸6家工业园区共同参与交通管理,致力打造茅洲河、左岸科技园错峰停车试点名片,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宣传氛围,引导更多的社会主体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这里电动车比较多,我们主要劝导他们不要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在铁塔工业园门前路口处,有几名正在值勤的交通义警,他们正在对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进行劝导驶入非机动车道。这些交通义警正是茅洲河沿岸的铁塔工业园的员工,园区每天会在上下班高峰期安排四名员工到路口处值勤,“经过交通整治后,这里的交通秩序好了很多,能够为光明的交通环境出一分力,我感到十分光荣。”

据了解,茅洲河、左岸科技园沿岸6个错峰共享停车点将于近期陆续开放,届时来景区游玩的群众将享受到便利的停车资源和畅通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