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完成科学公园土整签约工作
2021-12-03 12:04
来源: 宝安日报

新湖街道完成科学公园土整签约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经过10天艰苦奋斗,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及周边地块)项目签约任务圆满完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蔡琦 陈泳欣 文/图)12月2日深夜,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指挥部响起一阵热烈的欢呼声。经过10天的艰苦奋斗,现场指挥部完成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及周边地块)签约补偿工作,接下来将进入腾空交房阶段。同时,这也意味着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项目约212万平方米用地范围已完成土地整备签约工作,此前,新湖街道已经完成科学公园(楼村社区)的签约工作。

科学公园作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配套,未来将被打造为集生态、科普、健康、娱乐、运动、休闲、游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该项目作为新湖街道重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明区年度“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项目落地后将大幅度提升新湖辖区城市面貌,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

今年4月,新湖街道成立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结合规划建设时序和项目实际情况,确定先行启动五个重点项目的土地整备攻坚,其中就包括中心区科学公园(楼村社区)。8月30日,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首战告捷,25天完成90户被搬迁人签约任务。

11月1日,在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开展集中清拆后,新湖街道一鼓作气,迅速转战“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土地整备,并在11月23日启动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及周边地块)项目签约。

签约启动后,新湖街道延续土整铁军优良传统,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经过10天的艰苦奋斗,在12月2日完成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及周边地块)签约补偿工作,征收建筑物约90栋,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接下来项目将全面进入腾空交房、清退清拆工作阶段,现场指挥部将保持状态,力度不减推动后续工作。

至此,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项目约212万平方米用地范围已完成土地整备签约工作。同时,新湖街道涉及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中的土地整备任务也已全面完成。

这场在年底取得的胜利也是新湖街道今年连片土地整备的收官之战,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落实好“五员五包”要求,加快腾空交房、清退清拆,为全年土整攻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