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马田街道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2021-12-0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马田街道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 刘雪沁)“这个活动让我们认识大黄、艾叶、石菖蒲、苍术、白芷等药材,对很多中药的基本用法有了了解,老师教我们把药材、香囊做成精致的礼盒,感觉收获满满……”近日,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前往辖区新庄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光明区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承办。活动主要有中药材辨识、中药香囊DIY、中药文化宣传等内容。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的曾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们引导居民们通过触摸、闻味等方式加深对中药材的认识,教会他们亲手制作中医药香囊,随身佩戴或放在家里可以提神和防蚊虫。”

手工活动结束后,马田街道机关党员组队前往物业小区、城中村、防疫卡口等地,开展宣传和慰问活动,向社区居民、卡口工作人员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并送上组织的关怀,共派发宣传手册近600份、中医药香囊100余个、防感汤剂300余包,居民群众表达了不同程度的喜爱之情。

据悉,此次活动是马田街道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该街道党建工作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借助送中药健康文化进社区的活动,通过居民群众的亲身体验和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