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查宣并举”消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
2021-12-0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查宣并举”消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各位注意看,‘热得快’在通电情况下8秒发热,20秒发热体烧红,纸巾一点即着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类产品还存在较大漏电触电风险,各商户必须禁止向居民售卖此类不安全电器产品……”近日,马田街道多个社区错时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扫楼”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行动当天共检查“三小”场所238家、出租屋98栋,发现并整治不安全用电行为隐患112处。

马田街道“查宣并举”消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

受冷空气影响,深圳近期步入冬季,居民用电达到高峰。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马田街道以“百日攻坚”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集中排查整治用电安全隐患行动、“查宣并举”开展用电安全宣传等工作措施,重点抓实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企业及宿舍冬季用电安全管理。

据了解,目前流通在市面上的“热得快”是城中村、宿舍楼房冬季用电安全隐患的主要“元凶”。当天行动采取逐栋排查、入室入户形式,重点对使用“热得快”、通电热水缺少漏电保护开关、不规范使用热水器、电线乱拉乱接或未套保护管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违规使用或售卖“热得快”电器产品等行为,各社区保持“发现一处,没收一处、整治一处”高压整治工作态势。

为从源头消除居民不安全用电行为隐患,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还别出心裁,组织被检查发现存在售卖不安全电器产品行为的21家相关场所负责人开展安全警示培训,切实提高场所负责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工厂宿舍等场所359家次,发现违规用电行为532处,整治532处,当场查扣“热得快”382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