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冷型”冷空气明天夜间“入粤”!收藏润肺补气药膳方
2021-11-29 07:51
来源: 广东卫生信息

“干冷型”冷空气明天夜间“入粤”!收藏润肺补气药膳方

人工智能朗读:

相比前段时间冷空气的到来均以降雨“报到”,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预计为不下雨的“干冷型”冷空气。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除了做好冷空气影响下人畜农作物保暖工作外,还需注意持续干燥少雨下的高森林火险隐患。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

前不久冷空气到货,让广东人终于感觉到了冬天的来临,而冬天是流感、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肆虐的季节,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呼吸科主任陈宁指出,“预防感冒”是打赢呼吸道疾病一仗的最重要一环。一旦患上感冒,慢性支气管炎、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都容易诱发,老年人及免疫功能低下者还可能并发肺炎。

值得注意的是,鼻病毒、流感病毒等喜欢干燥的呼吸道黏膜。干燥的环境下,呼吸道黏膜的纤毛运动能力会大大减弱,抵抗病毒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些病毒更易侵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