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17期|​涉嫌醉驾还嚣张? “Yu wei” 当不了你的救星!
2021-11-08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17期|​涉嫌醉驾还嚣张? “Yu wei” 当不了你的救星!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江西本地媒体联合南昌交警进行“夜查酒驾”直播,期间一女子涉嫌醉驾被交警查获,却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吹气检测,并多次对交警称“叫yu wei(音)过来”。11月7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报称,该女子涉嫌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南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正在核实涉嫌醉驾女子口中所说“yu wei”的身份,核查清楚了会向社会通报。

整个酒精测试过程长达17分钟,驾车女子一共吹气66次才完成,最后一次成功后酒精测试仪数据显示为“117”,随后该名女子被交警送至医院做抽血检测。视频显示,被查女子在面对交警时,并不惊慌,十分淡定,试图拨打电话“找人”逃脱醉驾的责任,好大的酒气,也是好大的口气,涉嫌危险驾驶罪还想着靠所谓的特权通行,既蠢且坏。

镜头之前,众目睽睽还能如此嚣张,这个“酒疯”,可耍大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已经是常识,该名女子的反应也明显知道自己违法了,并且可能受到不小的惩罚。知法犯法还想破坏执法公平,是激起众怒的根源。执法公开的年代,无论是“真关系”还是假认识,都不是任何人的护身符,交警回应“叫谁来都没有用”,让人看到严格执法的力度,女子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绝对少不了。根据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车,醉酒驾车已经触犯了刑法;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驾 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一起普通的醉驾案件,因女子口中的人名多了一丝耐人寻味。违法就要担责,无论自认“身份高”也好,认识哪位领导也好,能救你的只有接受惩罚和洗心革面。这也给一些怀着侥幸心理的人提了个醒,妄想借权力和关系让人大开方便之门,不但会适得其反,而且会寸步难行。对法律没有敬畏之心的结果,就是用自己的一身酒气,成为反面教材的一页。另外,“我爸是李刚”等类似事件在前,人们想了解“yuwei”的真实身份也是人之常情,后续的调查公开也请跟上。


文字:梁煖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玛莎拉蒂女司机醉驾被查时所叫“yuwei”是谁?南昌警方正核查

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案件如何处理

酒局一散交警登场,除夕夜竟然有10人醉驾!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16期|双十一,需要“祛魅”

深网观察 第515期|血亲明算账,让“签章”为家庭伦理“清障”

深网观察 第514期|PUA式医美 先整自己丑陋的贪容吧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