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0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魏燕 杨鹏)11月3日下午,公明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回顾梳理前一阶段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公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社区分管委员、各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通报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50件实事落实工作进度,印发了《公明街道第四季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指引清单》,要求各社区党委、各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随后,各社区党委分管委员、机关支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总结学习亮点,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公明街道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层层落实,有序有效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据悉,会议对开展好街道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要完成一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融会贯通学、广泛覆盖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好一次系统梳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结合街道党史学习办制定的表格做好梳理总结工作,为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巡查督导、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工作等做好准备。要开展一次特色主题活动,要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业务中心工作、突出为民办实事主题,以多样形式开展标志性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出新亮点。要部署一次“为民办实事”系统推进。以街道为民办实事50项实事清单为抓手,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开新局取得新成效。要准备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