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归属感就是最大吸引力
2021-11-05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城市归属感就是最大吸引力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深举行。

归家,多么温暖的字眼。如同“来了就是深圳人”“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等脍炙人口的口号,“归家”二字温情满满,凸显深圳尊才、爱才、惜才、敬才的心意与诚意。

诚如其名,归家服务计划为在深创新创业就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和关爱公益五大精准服务,使他们在深圳体验到家的氛围、家的温暖。解决归国留学人员所需所想所忧,积极提供涵盖思想、工作、创业、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优质服务,有利于增强归国留学人员对深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归属感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吸引力。长久以来,深圳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地吸引五湖四海的追梦者,正是因为如家一般的温暖和包容。“深圳是一个任何人都能融入、感到宾至如归的地方”“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服输,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曾经迷茫,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想拔刺、都想把大象装进冰箱,来深圳!下一站,深圳等你!”……在10月31日举行的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多位嘉宾对深圳的人才环境表达了认同。而在新出炉的《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2021》报告中,深圳排名仅次于北京。

有人说,有着理科生气质的深圳用具有高级感的浪漫方式表达着一座城市对人才的敬意与尊重。的确,对人才的渴求与尊重早已镌刻在深圳的城市基因里。无论是以立法形式在全国首设深圳人才日,还是在寸土寸金的深圳湾畔建成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还是设立人才荣誉和奖励制度,深圳一直用心用情“留才”,让人才“心有所归”,在鹏城竞相成长、实现梦想。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