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学者“把脉”高质量发展!福田企业家为“双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1-11-04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知名专家学者“把脉”高质量发展!福田企业家为“双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人工智能朗读:


“奋进大湾区勇担新使命”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朱佳若)激活发展新动能,“双区”建设新活力。11月3日,由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企业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奋进大湾区勇担新使命”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旨在激发企业家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先行示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助力福田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

活动旨在激发企业家助力福田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

作为福田区“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福田区企业家协会特邀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为会议做了“从总书记经济思想看中国经济发展改革任务”主旨演讲,他通过云端互动交流解答了参会企业家提出的关于深圳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及人口红利的减弱对民营企业的影响等企业家关切的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福田区领导与企业家共百余人参加。

同时还邀请了经济学博士、深圳市委党校谭刚副院长就深圳发展黄金时机与战略机遇做了分析和总结。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对形势的把握、提振了发展信心、拓宽了发展格局、明晰了发展方向,为辖区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注入了更为充沛的动能。

会上对为福田区经济做出贡献的25位优秀企业家和30家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上对为福田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的25位优秀企业家和30家“中心区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激发企业家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实现区委第八届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福田“中心城区”的使命和“勇当先行示范尖兵”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会嘉宾会后纷纷合影留念。

福田区政协副主席薛兴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对受表彰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福田区企业家提出了一些要求,薛兴强着重要求企业家们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专心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用心塑品牌”,让更多“福田品牌”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继续发扬深圳企业家精神的敢闯敢试,充分利用好河套深圳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为福田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们企业家思路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确了、信心更充足了,我们将与辖区企业一道,为福田加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发挥更大作用,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