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光明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巧手匠心 赛场竞技
2021-11-03 13:26
来源: 宝安日报

聚焦光明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巧手匠心 赛场竞技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实操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练洁雯 通讯员 张嘉 刘德剑 王光照 文/图)以赛促学。记者聚焦光明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各大赛点,向全社会展示技能人才高超技艺,同时激励广大劳动者学技术、学技能,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展现劳动最光荣、行行能成才的良好氛围。

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赛点

100余名医务人员“大练兵”

10月25日-30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光明区2021年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决赛”在凯雷斯顿酒店拉开帷幕。本次竞赛选拔出的种子选手将代表光明区参加市级竞赛。

据了解,2021年光明区职业技能竞赛——全科诊疗、社区护理竞赛决赛,每个竞赛项目均设“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10月25日当天开幕式礼毕后随即进行了综合理论测试,来自光明区各社康中心的100余名医务人员同场竞技。

10月29日和10月30日两天是技能操作竞赛,比赛在塘尾社康全科技能中心举行,其中全科诊疗组主要考核全科医生对标准化病人的全科诊疗全过程、伤口换药及严重过敏反应抢救等技能,要求全科诊疗科学、合理,体现人文关怀,专业技术规范熟练。社区护理组主要考核社区护士的急诊急救技能、院感防控、疫情防控等内容,突出社区护理理念及临床思维。比赛现场高手云集,医护人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地展示他们扎实熟练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各考站安排得井然有序。

5G天线焊接技能竞赛赛点

25名参赛者“同台竞技”

10月29日,由光明区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5G天线焊接技能竞赛”在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开赛,25名参赛者同台竞技,展现了高超的工作技能。

据悉,“手工焊接技能/技术”在电子行业应用广泛,也是当下电子行业普遍稀缺的工种,本次在光明区总工会主导下举办的“特殊工种技能竞赛”,能够有效地使各公司重视并识别该种技能,同时也能让员工感受到被认可、被重视,营造不断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工作氛围。

当天,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本次“手工焊接技能/技术”技能竞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13号线(北延)工程测量职业技能竞赛赛点

近50名选手“技能大比拼”

10月28日,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重点工程类)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测量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本次竞赛为期一天,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协办,9支队伍、近5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首先进行的是理论知识竞赛。参赛选手需要在60分钟内完成包括基础知识、安全知识、专业知识在内的所有试题作答。笔试结束后,参赛选手前往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拼。

经过科学严格的评审,中建西勘院的尚真有为队获得一等奖,中建一局的协作共赢队、中建八局的使命必达队获得二等奖,中建西勘院的务实创新队、中建隧道的精准先锋队、中建西勘院的超越自我队获得三等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