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坊议事堂”话邻里纠纷小事 居民点赞携手促和谐
2021-11-03 0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岗:“街坊议事堂”话邻里纠纷小事 居民点赞携手促和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向深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在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性教育·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街坊议事堂”活动,紧紧围绕居民普遍关心的各类常见邻里纠纷问题展开讨论,探寻解决基层治理中邻里矛盾的新模式,搭建全民共建共治的新平台。本次活动由龙岗区司法局、龙岗区普法办主办,横岗街道司法所、红棉社区协办。

image.png

横岗街道红棉社区“街坊议事堂”活动现场

此次议事堂以“相邻权被侵犯怎么办?”为议题,将参加活动的群众、各部门工作人员和法律专业人员分为街坊代表、议事嘉宾与观察团三个阵营,围绕“房屋漏水纠纷如何解决、小区半夜狗吠声扰民、邻居空调出风口对自家窗户如何解决”等内容展开探讨交流,活动嘉宾结合实际案例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疑惑逐一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街坊议事堂”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解决平日常见邻里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以后会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努力一起构造和谐邻里关系,为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幸福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据红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坊议事堂”旨在以群众普遍关注的基层治理难题为切入点,搭建一个居民群众与相关部门、专业律师、社区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以达到“听民声、聚民智、解民情”的目的,对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建设民主法治社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