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环保顾问直播助力 提高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2021-11-02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环保顾问直播助力 提高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环保顾问”制度宣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金煌 莫洁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以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光明管理局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的宣讲良机,在光明区2021年度“小升规”暨“技改”专项政策宣讲会凤凰街道专场及光明区“1+4+N”体系政策与“环保顾问”制度宣讲会,分别向辖区内150余家小微企业宣传推介光明环保政策、环保服务,让光明区首创的环保顾问制度体系切实惠及广大小微企业。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小微企业资金不足、缺乏绿色环保生产技术、环保责任难落实等原因,往往面临“不知道自己哪里错、应该怎么改、谁能帮忙改”的困惑。对此,环保顾问针对各个企业提出的问题,并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及资产条件,为企业提供了合适、相符的绿色环保生产技术,为企业“小升规”的可能提供了技术支持。此次宣讲会为小规模企业提供了直接的咨询平台,普及了一些最新的的环保知识、环保技术,增强了企业的绿色环保理念,让这些企业经常面对的实际问题在光明迎刃而解。

自环保顾问服务机制推行以来,深受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每次宣讲会互动环节,环保顾问都会成为关注焦点,企业围绕关心的环保问题争相提问,众多企业成为环保顾问服务的直接受益者。       

参会企业表示,环保专业性强、涉及面广,企业缺乏此类专业人才,环保顾问有效弥补了企业环保专业人才的不足,推动企业强化环保理念,严格执行环保相关规定。企业做好环保工作,不仅企业受益,更是对社会做贡献,环保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