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托管服务质量,《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效果评估办法》出炉
2021-11-02 14: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提升托管服务质量,《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效果评估办法》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俞沅均)为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全面构建小微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近日,坪山区制定出台了《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效果评估办法》(以下简称《评估办法》),提高小微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和协调水平,从源头治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2021年3月17日,坪山区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管理办法》。为保证小微企业劳动事务托管服务工作有序推进,需配套出台《评估办法》。《评估办法》规定,提供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的各类社会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力量提供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届满半年后,开展中期评估;社会力量提供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届满一年后,开展终期评估。全年服务项目不少于《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服务内容的50%即不少于19项。

评估指标包含主观指标和客观指标。主观指标指在小微企业开展的劳动关系评价指标调查系统所生成的评估报告结果,该项调查由企业、员工及政府三方共同完成;客观指标包括企业在托管服务期间的劳动信访、劳动监察、劳动仲裁案件量及服务档案考核。

该评估办法规定了补贴金额依据托管企业的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托管企业人数规模与补贴金额权重上限相挂钩。提供托管服务的社会力量为每家托管企业服务的事项不少于《管理办法(试行)》第八条规定服务内容的50%,即19种具体服务内容的,可以向区人力资源提供相应的材料进行申请,区人力资源部门根据考核评估结果确定服务补贴数额。

据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效果评估办法》通过对提供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的社会力量进行评估,提升托管服务质量,发挥政府财政资金使用效能,实现小微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