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网格员“老带新”结对指导交流 提升服务能力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网格员“老带新”结对指导交流 提升服务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网格学堂”掀起学习之风,网格员“以老带新”开展结对指导交流分享,进行思想碰撞,在互带互进中更加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引导新老网格员共同发挥网格“六大员”作用,提高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促好事。 

分享会上,社区网格长、组长、老网格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实际案例着手,用亲身经历讲解各项网格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指导新网格员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如何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如何做好网格工作的目常巡查、如何提升调解实用技能等。通过沟通交流,促进网格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实效。

据悉,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明确推行结对指导互助成长学习模式,通过一对一“导师制”让新老网格员拜师结对共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和指导,激励新老网格员勤思考、用心学、大胆做,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通过网格员队伍建设带动网格整体工作有序有效稳步推进。

最后,玉律社区网格长从对网格工作的认知、视角、关系和目的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专业指导,也向各位网格员送上寄语,希望大家把社区工作作为展示自我、成长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身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

此次学习交流分享会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网格员队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