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加强旅业式出租屋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加强旅业式出租屋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房屋出租,安全马虎不得。楼栋消防安全负责人请对照消防隐患清单,及时落实隐患整改,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及技能培训,保障楼内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10月28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消防安全专家,督导辖区旅业式出租屋整改隐患。当天走访检查旅业式出租屋12家,督促整改消防隐患27处。

马田街道加强旅业式出租屋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旅业式出租屋具有出租期限短、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部分出租屋具有旅馆属性,淡旺季人流变动明显。为加强督促辖区旅业式出租屋自觉落实消防责任,做好常态化管理,马田街道通过制定消防检查指引、摸底排查、隐患督促整改、约谈培训旅业式出租屋消防安全责任人等措施,重点抓实旅业式出租屋火灾安全风险防范。

据了解,此次行动,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采取了“走访式”检查模式,从楼栋到楼层,从楼层到房户,逐家检查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旅业式出租房消防设施与技术安全防范等方面是否规范进行检查,严格要求出租屋每个楼层配备灭火器、应急灯、智能烟感器等消防设施,严禁堵塞、锁闭逃生通道及天面逃生出口,并要求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确保无故障等。

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启动了“专家指导+闭环整改”模式,由消防专家定期走访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场所进行技术指导,并对消防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出租屋负责人采取现场宣教,督促加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完成辖区82家旅业式出租屋的检查,发现隐患344处,已整改隐患227处,其余的正在督促整改中。下一步,马田街道将持续督促旅业式出租屋消防隐患整改“清零”,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规范化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