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工业园区 公明开展诉求宣传活动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送法进工业园区 公明开展诉求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吴铮铮 彭翠玲)10月27日,公明街道综治办联同李松蓢社区工作站在工业园区开展了民法典、诉求、人民调解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法律意识,让他们了解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诉求,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房东加了我房租,怎么办?”,“工厂搬迁了,我可以怎么做?”在宣传现场,来往群众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纷纷向法律顾问寻求法律咨询。据了解,公明街道综治办以 “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通过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诉求服务工作模式,讲解人民调解的相关知识。李松蓢社区法律顾问与商事法律顾问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运用生活中发生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普及知识。在宣传现场,不少务工人员在了解了群众诉求服务这项工作后,纷纷拿走了诉求宣传折页,说以后有法律问题了,可以找到地方进行解答,了解更多的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务工人员了解到民法典的知识和群众诉求服务内容,还让大家认识到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让“诉求服务在身边”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