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调解10万元经济纠纷 公明网格员获群众赠锦旗表感谢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成功调解10万元经济纠纷 公明网格员获群众赠锦旗表感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他只是一名基层网格员,却又是群众贴心的调解员、排忧解难的“警察”。在辖区群众眼里,他是网格员,也是朋友。群众在他心中,是服务对象,亦是亲人。他就是公明街道西田社区网格员——韩吉明。

10月25日晚上,网格员韩吉明收到张女士等人送来的一面锦旗。“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帮助我们,我们这个钱真的打水漂了。” 张女士说道。原来,送锦旗的张女士等7名舞蹈爱好者都在一家舞蹈室上课学习,共交了超10万元的学费。最近,这家舞蹈室被一家新舞蹈室合并了,令人气愤的是新舞蹈室对于原舞蹈室的学员所交的学费均不认可。张女士等7人便提出退款,但新舞蹈室不同意,双方发生了矛盾争执。

当天,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吵,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巡查经过的网格员韩吉明一眼看到这个“大场面”,果断上前一探究竟。眼看双方情绪越来越激动且毫不相让,韩吉明当机立断,立刻制止双方过激言论,然后采用不打断陈述的方法,让双方在另一方讲解的时候保持倾听。

经过双方分别陈述,大家情绪慢慢平复。韩吉明继续采取迂回的调解方式,让双方知道争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先是指出双方表达中的错误言论,再让双方换位思考问题。随着网格员一步步耐心调解,双方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都表示愿意各退一步。最终新舞蹈室承诺继续为张女士等7人提供舞蹈教学服务,而张女士等人则不再要求退款,事情取得圆满解决。

在事情结束后的10月25日晚,张女士等人突然来到西田社区网格站,并给网格员韩吉明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韩吉明说道:“我真的没想到这个举手之劳的事情,能得到群众这样的认可,这让我非常开心,以后我将继续为此努力,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