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名少年剑客争锋 2021年龙岗区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收官
2021-11-01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10名少年剑客争锋 2021年龙岗区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0日-31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  关复耀)10月31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落下帷幕。赛事共有28个单位共21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龙岗知新学校、(龙外集团)万科城实验学校、坂田小学分别位列总分前三位。

200多名选手参赛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龙岗区击剑协会承办,是龙岗区传统青少年击剑赛事,至今已是第六届。竞赛项目设男子重剑、佩剑、花剑,女子重剑、佩剑、花剑个人赛、团体赛,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乙组、丙组、丁组。赛事面向龙岗区辖区全日制高中、初中、小学在校学生,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中国击剑竞赛规则》。

赛场上,小运动员穿白色击剑服,戴头盔,手持长剑,两两对峙,互有攻守,赛况激烈。小击剑手在场上表现出的快速反应能力、专注度,技术技巧等方面均让人眼前一亮,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体育精神。

比赛现场

“市运会已经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也是新一轮的选才,挖掘培育更多击剑的好苗子。”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龙岗区这项传统青少年击剑赛事广受关注。赛事的举办也让更多青少年关注和了解击剑运动项目,起到推广作用。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以赛代练,在比赛中也收获了成长和进步,这对龙岗击剑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有促进作用。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