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美援朝故事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
2021-10-30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聆听抗美援朝故事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丽银)10月27日,深圳市南山区登良社区党委与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在深圳分公司机关举办,登良社区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文华同志来到现场讲党课。约20名党员代表在现场共同聆听了张老回忆抗美援朝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提起当年抗美援朝的经历,张文华记忆犹新。他向后辈们讲述了当年在朝鲜战场发生的故事,重新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热血男儿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在场党员干部问老人,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怕不怕时,老人目光坚毅地回答:“不怕。那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口号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死都不怕’,那我们还怕什么!”老人在讲述过程中,说得最多的是“当时太艰苦了!”感慨祖国的和平稳定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人用艰苦奋斗赢来的,来之不易。随后,张文华拿出珍藏多年的抗美援朝英雄纪念章,向大家介绍每一枚纪念章的来历。

张文华鼓励广大共产党员学习文化知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待到国家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听完张文华的宣讲,在场党员代表仿佛经历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与共鸣。广大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红色精神接力棒传递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紧跟党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