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读书月首次设立各区分会场,将“打开一个新视界”
2021-10-29 0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读书月首次设立各区分会场,将“打开一个新视界”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99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的秋来天的特别早,而深圳的冬天大概率会是个冷冬!双十一就快到了,如何搭配秋冬时尚单品成了深圳人的新“烦恼”~小伙伴们剁手的时候也别忘了防疫,囤一下百搭单品——口罩呀!戴上口罩再出街,成为这个秋冬最靓的崽!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23-29℃;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级;相对湿度55%-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广东省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陆续开展,请关注“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深圳教育”官方平台相关通知。 

02 

昨日,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顺应品牌发展大势,以“新消费时代的品牌新生”为主题。

03

10月28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本届读书月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年度主题,提出“1+3(N)”活动架构,推出260余项、140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并首次设立各区分会场。

04 

昨天下午,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作协承办的第八届深圳文学季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正式启动。《深圳报告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沿记录》图书推介会、第十一届深圳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第八批深圳重点文学作品扶持签约仪式和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典礼等文学活动也同时举行。

获奖作家合影。

05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于本月初获得T7地块桩基础施工许可证的深铁前海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正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计划2024年底投入使用。

06

10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段拱肋缓缓吊装至合龙位置,国内首座站桥合一大跨度钢箱拱桥——深圳市黄木岗交通枢纽工程永久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工程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年底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07

昨日,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近日全市1000个工业园区改造所需的施工及物资招标已全部完成,深圳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项目进入大范围施工攻坚阶段。

08 

10月2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定和名单公示,2021年度深圳“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名单出炉。

09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最新一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核准公告名单,深圳建业工程集团成功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今年以来,我市已有3家企业成功升级特级资质。至此,我市建筑特级企业已达10家。

10 

2021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下称“深圳20强”)及深圳明日之星名单28日出炉。入选“深圳明日之星”的企业共有23家,主要为生命科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硬件及软件等前沿技术企业。

天下事

01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02 

公安部消息,截至27日,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全国138个城市,32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03

28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取消8项北京地区10月30日(含)起举办的海外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

其中包括:托福网考(TOEFL iBT)、GRE考试、各类雅思考试、GMAT考试、德福考试、法语DELF-DALF考试,BEC高级、中级、初级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

04 

青海省西宁市28日凌晨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已排查密接者140人,分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05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06

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可于10月29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间,登录“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07

截至28日16时,西藏林芝市察隅县森林大火火场共投入扑救人员800余人。目前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08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国已完全履行加入世贸组织(WTO)时作出的承诺,WTO几任总干事及大部分WTO成员都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普遍认可。

09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驻扎在台湾”一事,外交部回应称,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国台办回应称,“台独”分裂势力企图以“参与国际活动”谋“独”绝无可能。

10 

伊朗副外长巴盖里说,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启伊核谈判,具体日期将在下周公布。

科技财经

01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0日将发生金星东大距,届时,金星的亮度约为-4.6等,灿若宝石,异常醒目。借助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感兴趣的公众还可欣赏到金星如小月亮般的迷人身影。

02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国内黄金消费整体延续上半年恢复态势,前三季度黄金实际消费量为813.59吨,同比增长48.44%。

03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5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01个基点。

编辑:张舒瑜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