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活动,为老年人维权保驾护航
2021-10-28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湖街道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活动,为老年人维权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为老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李春涛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大力营造老年友好社会氛围,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在圳美社区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敬老月”以来,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宣传期间累计发放《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出动法律宣传车10车次,悬挂宣传横幅3条。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及工作人员对老年人再婚问题和赡养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引导群众按照《法律援助申请指引》上的联系方式申请法律援助。

此次活动共计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响良好,有利于在全街道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推动法治新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将持续开展工作,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法律援助及其他法律服务,不断提升街道法律服务水平,同时也将开展更加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讲、专题讲座等方式提升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为老年人维权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