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2021-10-28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丽娜)10月25日,深圳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讲堂开展为期一天的初级救护培训,该街道87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并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获得深圳市急救中心统一制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讲师们为学员进行讲解和演练,包括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基本技术及常见意外伤害处理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等。在演练过程中着重介绍心肺复苏术的相关知识和实施急救的几个重要步骤。在看到“伤者”出现意识丧失、面色发白的情况时,“施救者”先判断“伤者”意识是否清醒,要保持冷静,及时呼救和拨打急救电话。实施心脏复苏时,首先要将伤者平躺放在硬而平的地板上,将患者的气道打开,再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在技能测试环节,主要考核学员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完成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 等现场急救模拟操作。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用技能先试、再听老师讲、然后练习、课程结束前测试理论与技能实操等“试学练测”的学习形式,让学员边学边练,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学习目标。通过培训,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急救与护理的基本知识,遇有特殊情况能够及时实施应急救治,有效缩短急救反应时间,降低急病症死亡危害,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