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京供热系统“点火调试”!
2021-10-28 08:12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天,北京供热系统“点火调试”!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2021年10月28日讯 10月28日,北京供热系统将“点火调试”,并可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转为正式供热。一旦遇冷空气、夜间低温时段,暖气将升温运行。

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为做好今冬明春冬季供暖工作,让市民温暖过冬,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本市将于10月28日开始进行供热系统点火调试。在供热系统点火调试期间,各供热单位将加强对供热设施的巡检和调试,及时解决系统跑冒滴漏和系统平衡问题,提前为正式供热做好准备;同时,遇冷空气、夜间低温时段可升温运行。调试期间,将结合气象会商情况,根据气温变化,确定正式供热时间,随时转为正式供热。

对农村地区有取暖需求的煤改气、煤改电住户,完成设施设备巡检;对未完成清洁能源供暖改造的其他住户,由相关区保障优质燃煤供应。

在保障首都能源供应正常的同时,各供热单位将“精准供热”,保障供热服务的同时落实各项节能降耗措施;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参与节能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电、用气、用煤、用热,养成节约用能的良好习惯。

市供热部门提醒,供热系统点火调试期间,广大市民请密切关注家中供暖设施状况,若家中出现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解决。

今年将大力推进供热智慧化改造

重点解决冷热不均

北京日报记者从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了解到,作为本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该集团今年将继续推进供热系统智慧化改造,在均衡供热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

北京热力集团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供热系统智慧化改造,在城市集中热网智慧化的基础上,对独网锅炉房进行“户、站、网、源”改造,同时在用户侧大力攻关因地理环境、建筑结构等造成的不同楼宇间、不同户型间的冷热不均难题。

今年,北京热力集团共计划实施智慧化供热改造1000万平方米,涉及城市集中热网和独网锅炉房,双管、单管系统,居民和公建用户,涉及八家分公司。该集团已就供热系统智慧化改造制定了工作监督跟踪机制,建立了工作过程控制台账,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

同时对供热系统进行补充勘察,持续完善图纸资料,以人工智能算法、水力计算为基础,智能判断供热参数、水力平衡度,并采取相应技术手段,促进实现均衡供热和节能。(记者张楠、王天淇)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