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 深圳助力 庆祝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冰雪季活动启动
2021-10-28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北京冬奥 深圳助力 庆祝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冰雪季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冰雪运动正蓬勃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文/图为抢抓机遇,助力广东省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示范省份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完成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的任务,同时向全世界传递深圳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体育精神和文化自信,带动深圳冰雪运动的热潮。10月27日,广东(深圳)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冰雪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现场,组委会发布了2021广东(深圳)全民冰雪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10场重点活动将在深陆续举行。

深圳助力冬奥倒计时100天

本次活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迎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与指导,由广东省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广东(深圳)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冰雪季启动仪式、冰上汇演及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此外,现场还发布了2021广东(深圳)全民冰雪季20场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表示,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主管下,自2017年扎根深圳,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满5年。2020年,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还为深圳带回了一座国际赛事冠军奖杯,这填补了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在国际比赛中夺冠的空白。龙宇翔说:“在下一个5年,我们期待能够更好地传承奥运遗产,共同将广东深圳冰雪运动推上新高。”

广东或有近20位选手参赛

活动中,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高度认可了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为粤港澳大湾区冰雪冰球氛围作出的成绩。他表示,随着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落成、2021粤港澳大湾区滑雪挑战赛陆续结赛,更多的系列主题冰雪活动将陆续到来。“在近奥运之年我们共同激情冰雪,助力冬奥,同时也期待在后奥运时代,南国之城能继续打造‘夏雪之都’。”

据王禹平介绍,冰雪运动在广东省内发展已经小有成绩,包括花样滑冰运动、小冰球运动等。我省举办的南方冰球赛目前有30多支队伍参赛,体验滑雪运动的群体需求也特别多。可以说,冰雪运动在广东地区室内场地的发展是有一定条件。

“广东省女子冰球队我们委托深圳来办,可以说,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以来取得了很好的发展,获得很好的竞技成绩。目前,国家女子冰球队的主力阵容都在这支队伍当中,可谓阵容整齐,并且迎来了比较好的势头。”王禹平说,“冬奥会,广东此前从来没有一位选手参赛,本届冬奥会,广东有望有近20位选手参加其中的4个比赛项目,包括女子冰球、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只要有选手参赛,对于我们就是一次历史性突破!而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的队员们也有望在本届冬奥会上,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我们十分期待。”

当天,全民冰雪季活动同时启动。该系列活动共有20场,其中有10场“重头戏”均在深圳上演。包括本次举行的广东(深圳)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冰雪季主题活动,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等。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