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防融合•健康坪山 | 坪山区人民医院健康巡讲走进比亚迪
2021-10-27 2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防融合•健康坪山 | 坪山区人民医院健康巡讲走进比亚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提高企业员工健康素养,增强自身健康管理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10月26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专家团队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医防融合•健康坪山”专家巡讲、急救培训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感染医学科(发热门诊)、急诊科等专家分别围绕高危胸痛的识别、脑卒中的防治、糖尿病的预防、胃肠疾病的治疗、新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急救技能操作等开展专题讲座,从平衡膳食营养、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为员工们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向大家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医护人员为员工认真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测,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分析和讲解身体状况。同时,医院急救培训团的导师现场培训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等,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为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广大员工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方便了员工的就医需求,保障了员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增进了医企之间的深入交流,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与一致好评。员工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常有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便捷的诊疗服务。

义诊期间,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及区人民医院代表参观了比亚迪园区建设与发展历程,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医企合作座谈会。双方分别对本单位基本情况与发展建设做了简单介绍,围绕医院为比亚迪公司员工提供“定制式”医疗健康服务、比亚迪公司大力支持园区社康中心建设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同意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合作不断深化,双方表示将探索打造医企合作新模式,努力形成协同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满足广大员工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放心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