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南山专场来了
2021-10-27 20:43
来源: 青春深圳

第二站!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南山专场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推进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10月26日下午,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在南山举行,旨在增强全区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自觉,激励南山区公务员群体以奋斗者的姿态,更好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曾湃,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区委副书记廖子彬出席活动。区领导王小蓉、李卓、王远辉、唐波,以及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青年干部先锋训练营、社区青训营学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承办。分四个篇章,宣讲人围绕“疫情防控,何惧大雪压青松”“攻坚克难,哪怕关山万千重”“脱贫攻坚,不教汗水负青葱”“起而行之,新征程中当先锋”四个方面,以视频导入、情景剧、朗诵、访谈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们在工作中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同心共守,“疫”路有你

@蔡叶文

南山区南头街道南联社区蔡叶文,讲述了她端午节突然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她和同事们、党员志愿者们以及居民群众们一起奋战在“6.14”抗疫最前线、同心共守的几个小故事。当讲到同事张利丹因劳累过度摔断4根肋骨仍强忍疼痛坚持工作的时候,她潸然泪下。“我们用真诚服务赢得了群众、赢得了民心,党群同心跑赢了时间、隔绝了病毒。”通过“6.14”疫情14天硬隔离封控的这个小切口,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学讲话·见行动”疫情防控在南山

@周彪、曾小莹、何珊珊

区民政局周彪、曾小莹和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何珊珊,用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自2020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民政系统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情景,展现南山区疫情防控中各条战线并肩作战、淬炼奋进的故事。这是一组剪影,也是鹏城各条战线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生动写照。

我在隔离酒店做“大堂经理”

@吕晓梅

“我们是党员,如果我们退缩,身后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怎么办?我们的家园谁来守护?想到这里,即便心里再害怕,还是毫不犹豫、勇敢地向前冲。”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干部、原龙岗区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负责人吕晓梅,声情并茂地跟大家分享了她作为一名隔离酒店“大堂经理”,坚守隔离酒店500多个日夜的心路历程,用浓缩的场景细节展示了深圳公务员群体为城市的平安和人民的健康默默的守护和付出。

把“原汁原味”的深圳留给下一个40年

@江长沛

守护城市记忆,也是留住许多人的乡愁。对于这句话,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江长沛深有体会。面对听众,江长沛讲述了他与同事们共同保护拥有500年历史的罗湖湖贝旧村的经过。当时,城市发展需要新的空间,可历史建筑一旦消失便不会再有。经过一场场现场调研和一轮轮方案论证,他们终于留住古村,并总结经验印发了《深圳市城中村(旧村)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将全市56%的城中村划进了综合整治范围,以法定规划的形式保住了一大批的城中村。而这,也是全国首创。

大沙河岸书写“春天的故事”

@覃艳、张芩、贺瀚之

“盈盈一水间,翩翩白鹭飞。西丽湖水可掬翠,高铁新城破旧土,南头古城换新颜。”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覃艳、南山区发展改革局张芩、南山区南头街道办事处贺瀚之,在大沙河畔曲水流觞,让漂流瓶从大沙河蜿蜒而下,从西丽水库和铁岗水库水源保护区到西丽高铁新城,再到南头古城,串联起大沙河上中下游的三项重大项目工程,依次讲述了各自参与相关重大项目专班“破难题、解新题、谱新篇”的感悟,在乐业和奉献中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答卷,在火热一线上为党旗增光添彩。



经济总量“八连冠”背后的南山“密码”

@李娟

“南山公务员队伍中有句顺口溜,组织部的‘灯’、发改局的‘床’、‘两办’的‘键盘’彻夜响;城管局的‘车’、应急局的‘鞋’、政数局的电脑随身带。”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李娟,一名深耕产业部门一线13年的年轻“老兵”,分享了经济总量“八连冠”背后的南山“密码”——真心实意,就能以有形的手握紧无形的手;上下齐心,就能跑出发展的“加速度”,正是一群默默无闻、夜以继日的“组团服务、集群帮扶”的南山公职人员,才是支撑南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也是南山迈向“万亿级”城区的强大底气!

以一颗真诚炽热的心投入扶贫事业

@王炜炜

如何让青春无悔?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王炜炜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用青春挥洒扶贫之路的往事。2019年,王炜炜被委派到河源市和平县上陵镇三乐村驻村扶贫。这位特区来的干部,用一颗真诚炽热的心、一份"产业扶贫"的详细计划和无数个不分昼夜的苦干实干,顺利帮助当地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全部脱贫,拥有更幸福的人生。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

@黄斌、莫剑波

“活着,在石渠真是个问题”,一段视频把观众拉回到海拔4256米的四川石渠县,扶贫干部黄斌气喘吁吁行走在雪地里。南山区科技创新局黄斌和南山区国资局莫剑波,2个在特区长大的“深二代”,分别回忆了他们在四川甘孜石渠县、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对口帮扶的感人经历。一针一线缝制三个月的藏袍、对口帮扶地区群众的一张张笑脸,就是他们的工作答卷。“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南山区新一批选派的46名党员干部,接过对口帮扶的“接力棒”,通过视频展示他们奔赴乡村振兴战场的决心。

新征程中当先锋

南山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新一届区委提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的目标,这既是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更是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党代会后一段采访视频,展现南山党员干部落实蓝图的决心和信心。南山区参演的青年干部联袂朗诵新鲜出炉的区委、区政府换届工作报告精彩片段,为宣讲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