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我的卡路里”!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讲
2021-10-27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燃烧我的卡路里”!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茜)为着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区建设,进一步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提升辖区市民文明素养,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10月至12月期间,罗湖区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相关培训工作,组织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及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培训课进社区相关活动,面向辖区10个街道推出《亲子魅力语言》《心理绘画治疗》《做食物界的“好色之徒”》《“义”起学习,“义”起奉献》等系列课程共30场,全方位覆盖社区居民。

10月27日下午,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第一讲在南湖街道和平社区讲堂开讲,区文明办邀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张慧为大家带来《低调饮食,高调健康》健康饮食知识讲座,共吸引50多位居民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社区居民的健康指数和生活质量,帮助社区居民建立科学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开始,张慧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图文PPT进行讲解,“拜拜甜甜圈,珍珠奶茶方便面......”一首在网络上走红的《卡路里》更是带动了现场活跃的气氛。随后,张慧让大家找出《卡路里》这首歌中与饮食有关的关键词,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一时间,“卡路里、咖啡因、大盘鸡、火锅”等答案此起彼伏。

紧接着,张慧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到自己在平时饮食上有哪些值得改进的地方,汲取到更科学饮食理念,并向居民们现场普及了在餐桌上使用公筷或公勺等文明餐桌理念。而对于居民们提出的各样问题,张慧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同时,张慧也从厨房中常见的油、盐、酱、醋、糖等调料以及市场上常见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应如何进行合理挑选、合理运用、合理搭配对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进社区,不仅为社区居民提倡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的饮食观与生活观,更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为打造文明典范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