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2021-10-27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区交安委办宣传组到田寮文化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劝导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增强居民群众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通行氛围。

活动主要以“宣传+劝导”的形式开展。一方面,工作人员利用大荧屏宣传车进入文化广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与居民互动问答奖励头盔等礼品的方式提高居民的学习热情,倡导群众养成出行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另一方面,交安办组织工作人员在炜东城路口、根玉路与同观路口、玉明一路等处进行早晚高峰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针对违反交通规则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说服,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市民对交通常识和创建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据统计,本次劝导行动共劝导未佩戴头盔群众150余人,督导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约500辆。宣传活动约200余名居民参与,共派发宣传折页和单张共500余张,礼品450余份,头盔15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