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头社区老人乐享智能健康生活
2021-10-27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山头社区老人乐享智能健康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马山头社区老人乐享智能健康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邀请中医保健段家顺理疗师,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敬老爱老活动之健康理疗智能设备学习”讲座。该讲座共吸引了33名社区老人报名学习。

为让社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老人学习科学使用血压器、血糖仪、听诊器、艾灸仪等健康保健的设备,马山头社区特别举办专题讲座,教授老年人使用相关健康保健设备。当天的讲座上,段老师用简洁有趣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五脏六腑的功能和保健方法,通过学习观察五脏的五行属性,了解身体发出的警示信号,根据身体的不同信号,合理调整饮食摄入,达到改善健康的目的。

随后,段老师还拿起听诊器和血压计、血糖仪、艾灸仪,为老人们讲解了健康智能设备的使用办法。并现场随机选几位居民,通过使用水银血压计为示范者测量血压,为他们讲解家庭血压计的原理和操作过程,告诉老年朋友如何选用家庭血压计,如何在家里为自己测量血压,读取正确的数值。

在传授正确使用血糖仪时,段老师告诉他们如何消毒、远离干扰、装上采血针、装入试纸、采血、取血、读数。并强调使用过后的针头、试纸如何正确处理,以及如何采购试纸、血糖仪等。并对艾灸仪的功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负责该活动的北斗社工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讲更多有关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疾病护理的讲座,提升辖区群众保健养生的健康意识,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