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尼雅黑鸡养殖项目在南疆飞出了 “金凤凰”
2021-10-27 14:44
来源: 深圳援疆

深圳援疆尼雅黑鸡养殖项目在南疆飞出了 “金凤凰”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十八召开尼雅黑鸡养殖户分红大会。当18户村民从村干部手里接过代养费时,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据悉,这些养殖户从今年9月5日代养深圳援疆尼雅黑鸡养殖项目鸡苗后,短短的45天就由当初的1公斤增重到2.5公斤,养殖户最少的可得5000元的代养费,最多的能拿到2万元。

给即将屠宰的鸡做核酸。 

深喀农牧产销链有限公司是2020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重点招商引资的企业,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多次深入喀什调研,最后选定“公司+合作社+农户”养殖新模式的试点。深喀农牧产销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尉峰告诉记者,尼雅黑鸡养殖项目由他们公司实施,第一批试点的18户养殖户共分红10万元,每户收入增长5500左右,18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取得了成功。“在发放代养费的现场,又有34户签订了代养尼雅黑鸡的协议,目前全乡21个村的群众对养殖尼雅黑鸡有极大的热情。他们觉得这种养殖模式简单,致富快,效益明显。公司计划明年在喀什市将发放500万羽鸡苗,由现在的一个乡养殖辐射到周边的三个乡,养殖户每只鸡按照10元的收益,仅此一项就为当地农民增收5000万元。出栏的鸡屠宰后将通过自建的营销渠道为深圳市民提供原物种生态、无污染、无抗生素、无激素、健康的、安全的农产品享用。”曾尉峰说。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乡、村干部为养殖户发放代养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