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荷改扩建航城段昨集中拆除 依法征收各类建筑物113栋
2021-10-27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机荷改扩建航城段昨集中拆除 依法征收各类建筑物113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通讯员 周辉 李文)依法征收各类建筑物113栋、1.6万平方米,提供27.67万平方米的施工作业面……昨日,机荷高速改扩建项目(航城段)集中拆除行动在航城街道九围社区正式启动。经过33个日夜奋战之后,13名宝安区选派干部与街道上下攻坚克难,完成了宝安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项重大工程的土地整备任务。

日前,宝安区党代会提出重点实施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行动,加速盘活成片土地,实现土地等项目、空间等企业。根据部署,年底前宝安区将攻坚完成13项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其中包括移交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作业面102万平方米等工作。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其中航城段项目占地面积为27.67万平方米,涉及建筑物113栋,面积1.6万平方米,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该房屋征收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谈判、拆除行动,航城街道按照宝安区百日攻坚方案“项目到人、分片包干、依照节点、完成任务”的要求,精兵强将纷纷下沉到攻坚一线。

“今年航城街道实施的土地整备、房屋征收和利益统筹项目多达32个,任务在宝安全区最重。”航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高松介绍,接下来,航城街道将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全力攻坚深大城际(航城段)、黄田利益统筹(二期)项目,继续扩大百日攻坚行动战果。

记者了解到,为做到“土地等项目、空间等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30日,宝安区正式启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该行动专门成立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各重点项目现场指挥部,从全区各单位抽调百名干部到一线,以大兵团作战的形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根据部署,宝安区将在年底前攻坚完成13项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腾出一批土地空间,以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承接优质企业和重大平台落地,推动宝安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深圳工业“基本盘”。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