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渔港怎么改造 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2021-10-27 07:32
来源: 深圳晚报

蛇口渔港怎么改造 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近日,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组织的蛇口渔港升级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启动。为更好地传达国际竞赛的设计要求及任务,10月26日下午,主办方组织召开现场踏勘及沟通会,现场为约50家预报名的设计机构答疑解惑。

蛇口渔港位于西部深圳湾,是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级一级渔港,曾经是当地渔民停靠渔船的避风港和出海作业的基地,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海鲜进出口港口。从深圳最为繁忙的渔业贸易码头转变成市民海边休闲漫步的一个好去处,这座历史悠久的码头,承载了渔民的百年沧桑,也见证了蛇口的城市巨变,在深圳市民的记忆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据介绍,蛇口渔港升级改造项目是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2020-2025)》重大项目之一。为了更好地开展蛇口渔港升级改造工作,落实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任务,蛇口渔港升级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国际竞赛于2021年10月14日正式启动,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的设计方案。

当天的沟通会由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协办单位代表介绍竞赛规则及任务书,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和深圳市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人介绍了蛇口渔港片区的规划发展情况。“我们热忱欢迎全球新锐设计精英积极参与,努力把蛇口渔港建成集渔港功能、滨海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都市生活休闲渔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渔业管理处处长还介绍了渔港的历史记忆:“希望蛇口渔港通过此次国际竞赛升级改造,更好地融入现代城市的发展,传承本土渔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一张深圳文化的闪亮名片。”

本次国际竞赛“公开征集”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遴选会,从报名的设计机构中选出8家设计机构入围方案设计阶段。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