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USNews 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深大携手南科大跻身世界400强
2021-10-27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USNews 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深大携手南科大跻身世界400强

人工智能朗读: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布《城市轨道交通蓝皮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20—2021)》,深圳市地铁线网客流恢复率居一线城市之首。

02 

10月26日15时,深圳市2021年第10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举行。2021年第10期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3个,其中个人2933个,中签率约为0.2%;单位400个,中签率约为2.1%。

03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外贸进出口2.51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5.2%。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13.5%,规模居全国各大外贸城市首位;进口1.16万亿元,增长17.2%。

04 

10月26日,USNews发布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圳大学进入该榜世界400强,位列第327位,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第26位,位列广东高校第三名,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世界排名从去年的第471位上升到第350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28。

05 

日前,第十二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深圳站)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招聘会面向海归留学生,100余家来自IT/互联网、生物医疗、教育培训、服务咨询、金融证券、制造加工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了超1500个岗位。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06

昨日,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实施的宝安燕和苑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提供728套公共住房,预计明年9月30日竣工交付。

07

昨日是广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和深圳市第5个“关爱环卫工人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举办“致敬城市美容师”系列活动,对在环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爱心企业进行表彰。

08 

截至10月22日,深圳已有近50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09

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深莞跨线公交—深莞1线、深莞2线将于10月28日停运,此后深圳东部公交将开行M188线,以满足跨城公交出行需求。

10 

10月26日,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在深圳市光明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明珠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天下事

01 

国务院近日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了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等主要目标,并就开展国际合作和加强政策保障作出相应部署。

0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近日印发通知,核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要力争在6小时之内报告结果。

03

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不得为其提供服务。

04 

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和落实不力,内蒙古额济纳旗旗委书记陈占云被免职。

05 

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41.4万人,包括22名省部级干部。

06

教育部消息,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

07

26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奖牌“同心”正式亮相。

08 

据朝中社26日报道,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25日向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09 

针对美方迟迟未就核潜艇在南海发生事故作出详细说明,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作为当事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疑虑。

10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25日签署行政令,取消对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严格旅行限制。新政策将于11月8日生效。

科技财经

01 

我国成功研制“九章二号”量子计算原型机,求解高斯玻色取样数学问题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10的24次方倍(亿亿亿倍)。

02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第2组共10枚。

03

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9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个基点。

编辑:张舒瑜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