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在光明举行
2021-10-26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在光明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大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10月26日,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B30大会)在深圳市光明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明珠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大会聚集了“科技+资本+产业”的行业翘楚,针对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智能、脑疾病与脑康复科技领域(脑科技领域)的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产业生态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研讨。

本次大会旨在吸引超过30家资本和30个前沿技术团队,共同研讨脑科技领域“源头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布局、资本加持”的产业链强化,产业生态建设过程中共性问题。B30大会希望借助由深圳市发改委、光明区政府共同支持的“光明脑科学产业创新中心”,探索在深圳光明科学城建设“Science-Hub-Ventures”即“科学+资源共享+资本”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创投,三创合一、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模式。

光明区领导姚高科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光明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各方联动,打造更加有利于脑科学、脑产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服务推动脑科学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加快打造全球脑科学创新策源地和产业聚集地。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则以深圳先进院为着力点,表示深圳先进院将始终秉承科技国家队精神,担国家责,做国家事,解决人民生命健康关键问题,重点发展脑科学未来产业,以正在建设的深理工为新起点,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在光明加快打造“一校、两院、两设施、两创新中心”的总体布局,在改革热土上孜孜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冲击国际科学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