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乡湖公园蝶变美如画!深圳三项目获2021香港城市设计大奖
2021-10-26 1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蚝乡湖公园蝶变美如画!深圳三项目获2021香港城市设计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日前发布的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2021)名单中,深圳沙井蚝乡湖公园等三个项目上榜。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以褒扬在城市设计方面有杰出表现及对推广卓越城市设计作出贡献的项目,分为建成项目、城市干预、规划/概念和研究类别。

“建成项目类”大奖:蚝乡湖公园

在“建成项目类”中,ELANDSCRIPT LIMITED (译地设计)的深圳蚝乡湖公园获“大奖”。

蚝乡湖原是排涝河、沙井河、上寮河、新桥河交汇的岗头调节池,周边一度被废品收购站、污染企业等层层包围,乌黑发臭的水塘曾是沙井治水的“拦路虎”。

为彻底整治水污染“顽疾”,打造水清岸绿的宜居家园,2019年起,沙井街道全力推进蚝乡湖治水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开创了固定证据、先拆迁后利益统筹的土地整备新模式,仅耗时16个月便完成谈赔征拆、规划设计、建设开园等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蚝乡湖公园,并作为2020年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节的主会场开门迎客。宁静的湖面碧波荡漾,草木葱茏的曲幽小径,高低错落的观景平台,如今的蚝乡湖公园生态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吸引广大市民纷纷前去“打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