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助力深圳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1-10-26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助力深圳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政协作为。要继续做好《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研究》的重大调研课题,立足深圳实际,积极回应群众“高品质生活”期待,系统梳理我市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基础与现状、堵点与痛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政策导向,从设施布局、机构养老、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产业协同、队伍建设等维度,提出有效可行的对策建议,助力深圳打造“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

会议要求,要发挥政协优势,用好平台载体,广泛凝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共识。要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关注推动养老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用好用足政协平台载体,围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宣传国家方针政策,为老龄工作发展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使老同志们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