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 首批签约保单保费超1900万元
2021-10-25 08:2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 首批签约保单保费超19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日前,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的深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启动会暨农业保险现场签约仪式上,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源兴果品、深圳京基智农等企业分别签订了深圳市首批政策性农业保险保单,首批保单保费金额超过1900万元,为农业企业提供了近4.2亿元风险保障。

深圳地处南部沿海地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农业生产经营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同时深圳作为超大型城市,农产品消费量大,在农产品保供稳价方面压力较大,广大农业企业、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需求十分迫切。

据了解,深圳政策性农业保险将全市所有区域(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以及发挥保供稳价作用的市菜篮子种养基地、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基地纳入实施范围,对属于《广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险种实施目录(2020—2022年)》的品种,按规定给予财政保费补贴,可以有效提高农业企业、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深汕地区粮食种植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结合农业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种业创新等方面建立健全农业保险政策制度与工作机制,构筑多层次的农业保险风险分散机制,助力“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