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开展职业启蒙教育 将打造6000平方米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1-10-25 07:3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职院开展职业启蒙教育 将打造6000平方米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同学们设计制作一款干手器。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通讯员 张毅哲 黄露露)近日,深圳中学南山创新学校的38名中学生和3名家长代表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次独具匠心的劳动与职业启蒙之旅。

为打造具有深职院特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劳动教育模式,在深圳市教育局指导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学校工业中心开展了首次中小学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深职院华为ICT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大族激光学院,实地感受了VR技术、自动化生产线。随后来到机械设计实训室。在工业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解干手器的原理,尝试设计制作一款干手器,从搭建电机支架,安装电风扇,到连接电线,安装传感器,再到对干手器进行调试和优化,完成干手器的组装。

深职院具有开展劳动教育的实训场所,能够在专业设置和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加强中小学生的职业认知、职业情感、职业体验、职业选择及职业养成提供完整、真实的场景。深职院团委正联合工业中心、建筑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校内单位,在官龙山校区打造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工业中心、书院等通识课程教学区域布局一批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场所,开发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课程,通过“劳动+科创+职业体验”等方式,帮助大中小学生正确认识职业教育、认知职业、激发兴趣和特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