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听评书、讲故事!全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在罗湖举办
2021-10-22 22:03
来源: 深讲团

学理论、听评书、讲故事!全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在罗湖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10月22日,深圳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在罗湖区顺利举办。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通过生动而深刻的故事讲述,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宣讲活动同时作为深网课(深圳市网上宣讲公开课)第5期,在读特、读创、深圳plus、晶报、壹深圳等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深圳发布厅等全市重点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同时设置课程回看功能;各平台直播点击量达59万余次,受众范围广泛,社会反响良好。

各大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市互联网企业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海鸥,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以及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主编史学正出席宣讲活动,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林浩锋主持活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直属党组织及罗湖区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员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宣讲,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员、群众及广大网民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指导,市委讲师团、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承办,晶报传媒协办。活动邀请到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政协委员、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研究员、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博士殷倩,全省优秀公安思政课教官、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学校思政大队副大队长张洪洁,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陈磊等四位专家,以“理论+文艺+故事”的组合形式,从不同角度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的“四史”精神大餐。

王海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深圳一直非常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并针对性地推出了不少创新举措。此次开展的全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是互联网党建的又一创新尝试,将使宣讲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更易入脑入心,更好地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前进。

宣讲现场,殷倩以《社会主义500年》为题,详细梳理和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社会主义的理论到实践,并不断发展、壮大,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和光明前景;她的深刻讲述,带给大家历史与真理的永恒魅力。

刘昭通过评书艺术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鲜活往事,有声有色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浴火重生的不懈努力;融真实历史、生动故事、评书艺术于一体,展现出大无畏的革命奋斗精神和艰苦斗争的优良传统。

张洪洁带来了题为《穿越时空对话焦裕禄》的精彩分享,她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展示了焦裕禄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感动并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有一棵高山榕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亲手栽下的;在深圳仙湖植物园,同样也有一棵高山榕树,是邓小平同志1992年在‘南方谈话’期间种下的。”陈磊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两棵高山榕,永远郁葱葱》——一个见证深圳改革开放奋力前进的故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深圳的关爱与重托,同时也是我国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历程的生动写照。

党员群众线上收看直播

活动尾声,在场党员群众纷纷发表感言。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李炎黄对各位老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坦言,百年大党的奋斗征程中,有无数可歌可泣的伟大故事,这些光辉事迹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最终转化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党员骆达权谈到,百年党史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焦裕禄一样的党员干部,为党、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的精神应当得到传承,我们也需要从中汲取能量,接力跑好自己的赛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个人的光和热。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胡飞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理论深刻,这场“精神大餐”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深圳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省创新推出“四史”组合式宣讲,通过不同类型的宣讲嘉宾,以不同形式的宣讲方式,涵盖不同历史阶段的宣讲内容,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一种立体化、多层次、生动性的宣讲模式,使理论学习既“入脑入心”、又“入眼入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四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内容:市委讲师团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

文/钟丽娜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