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享不停!“第五届美术馆生活美学艺术节”拉开帷幕
2021-10-21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精彩享不停!“第五届美术馆生活美学艺术节”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美术馆生活美学艺术节”开幕式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二楼观舍艺术长廊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朱佳若)近日,第十七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第五届美术馆生活美学艺术节”开幕式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二楼观舍艺术长廊举行。据悉,“第五届美术馆生活美学艺术节”活动举办时间截止至11月17日。活动举办期间,活动人数严格限制在50人以内,测量体温、检查绿码、并登记身份证信息,全力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

嘉宾参观荫山房 ·艺术沙龙参加“时间的回音—绿植造景 ·盆栽艺术”分享会后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移步至一楼曲荫山房 ·艺术沙龙参加“时间的回音——绿植造景 ·盆栽艺术”分享会,同在意境创始人图唯为大家分享了他在探究天地大美的日子里所感悟到万物生长的人生哲理:人的力量和诚意,在时间里,形成植感,回音不绝。

画完风筝,小朋友们欢快的在圆形广场放飞。

随后,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了观舍户外的圆形广场参加小小艺术家的三场艺术活动。风筝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通过手绘涂鸦等方式在风筝上进行“100”的数字创意,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生日礼物。通过手绘风筝的活动,既能让参与的少年享受到涂鸦之乐,亦能传承中国文化,促进下一代精神文明健康发展。

小朋友正在对关山月先生的《鞭马图》进行填色。

填色是一种静心解压的艺术疗愈方式,通过思考明暗关系的处理、色彩的运用,完全沉浸在涂抹的乐趣中,注意力达到高度集中,进入一种“心流”状态。此次活动,小朋友要填色的这幅画作正是关山月先生的《鞭马图》。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植物拓印。

用植物拓印进行创作的方式也很受小朋友的喜爱,植物拓印可以将大自然与生俱来的美永恒地保留下来,同时让孩子们走到大自然中,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挑选叶子,再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各式各样的图案。植物拓印不仅能激发孩子们敏锐的感知能力,也能让孩子们享受艺术创造的乐趣。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