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最新进展:“双桥四主塔”全部封顶!2024年将建成通车
2021-09-24 08:15
来源: 深圳交通

深中通道最新进展:“双桥四主塔”全部封顶!2024年将建成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破解海域工程防腐难题

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要想在地质水文复杂、台风频发的伶仃海域,将深中通道建设成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还要攻克高盐、高湿、高温作业环境带来的海中钢筋混凝土防腐难题。

除了采用混凝土阻锈剂和环氧树脂涂层钢筋等防腐措施外,工程师还为混凝土外层喷涂上了硅烷浸渍剂。

中山大桥东主塔圆满封顶,是深中通道项目继今年下半年伶仃洋大桥东、西主塔,中山大桥西主塔封顶以来的又一重大节点,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安装阶段。

「深中通道」最新进展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集群工程,全长24公里。

其中,桥梁工程长约17.2公里,其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主跨1666米的伶仃洋大桥与主跨580米的中山大桥。

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中山大桥为双塔斜拉桥,建成后主塔将高达213.5米,相当于70层楼高。

进度条

深中通道

目前,深中通道桥、岛、隧、水下互通工程齐头并进,海底隧道已完成13个管节、超2000米的高精度沉放安装,项目过万名建设者正推进深中通道又好又快建设,为2024年建成通车目标全力奋战。

每当这项世纪工程的消息传来

小编都有被震撼到

等这条通道建成后

深圳—中山的距离将大大缩短

届时

珠江东西两岸的时空距离

将从2小时缩短为20分钟

湾区海上通道+1

对拥堵的虎门大桥say bye

期待!!!

来源|深中通道发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