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在建“地铁停车场”,相当于34个足球场!
2021-09-24 07:16
来源: 深圳发布

深圳最大在建“地铁停车场”,相当于34个足球场!

人工智能朗读:

亮点三:智能建造

智能建造正成为建筑行业产业升级的有力手段。在新基建大潮下,赤湾停车场项目积极推进新一代施工信息技术与项目生产深度融合,切实保障了施工现场安全、有序、绿色建设。

项目部配备了AI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智能摄像头抓拍现场不安全行为,告别“管理基本靠吼”时代;

采用VR技术进行沉浸式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

布置噪声监测监控点,实时监测噪音、风速、风向、温度等现场环境数值,以大数据技术推动现场文明绿色施工;

对现场塔吊进行智能实时监测,保障群塔安全运行;不仅安装视频监控,还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和可视化群塔监测与预警系统。

亮点四:BIM技术创新创效

“降本增效”是项目管理重要举措之一,特别是成立BIM工作室以来,项目部一直致力于利用BIM技术创新创效。

△BIM技术效果图

项目部将BIM技术广泛运用于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工程量计量管理、进度管理、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项目“三维可视化”,有效推动安全生产。

另外,通过BIM技术在工人营地区域设计了免费WIFI答题系统,先答题再上网,创新助力工人安全教育。

亮点五:人文关怀

打造人文项目是赤湾停车场项目管理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项目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人文关怀”工作,为广大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做好“以人为本”工程建设,项目坚持连续四年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系列活动。7月24日,正值大暑时节,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炎夏送清凉,实事暖人心”主题送清凉活动,为近千名项目建设者送去关怀和慰问,助力一线建设者们安全平稳度夏,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赤湾停车场最新进展:

截止目前,主体结构完成85%,装饰装修完成20.1%,设备安装完成40.3%。

其中,运用库区计划9月30日封顶,咽喉区计划12月30日封顶,综合楼计划2022年1月30日封顶。

内容来源:深圳轨道交通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