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商圈频上热搜 国内外大品牌纷纷落子 宝安商业开启“C”位模式
2021-09-23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打卡网红商圈频上热搜 国内外大品牌纷纷落子 宝安商业开启“C”位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李丹)随着“湾区之光”摩天轮缓缓上升,站在128米高空,透过360°全景玻璃太空舱,一轮满月仿佛触手可及;观月圆奇景花海,赏光璨绮丽星河,在壹方城与英国浪漫艺术家约翰娜·克罗夫特相遇,开启幻梦星空月圆中秋之旅……今年中秋,当创意活动与网红地标相结合,注入文化内涵的营销活动让宝安“夜经济”变得更多元。

作为近年深圳商业发展的新兴之地,宝安凭借新元素、新业态不断推陈出新,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摩天轮、壹方城等频频占据网络热搜榜,成为深圳购物季的“流量担当”。

买买买模式开启

购物中心客流量位居全市前列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购物季传递出一个信息——宝安,不仅是一个制造业大区,更是一个充满活力、年轻时尚、环境优美的城区。”宝安区商务局局长张东雁说。

从昔日的制造大区,到深圳西部时尚消费中心,宝安正成为深圳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增长点。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介绍说,早在2002年,天虹在宝安开设了第一家分店,截至目前,天虹已在宝安开设了近10家门店,并从最早的百货商场,到购物中心、数字化门店不断升级蝶变。2013年,天虹全国首家购物中心在宝安开业,目前这种模式复制到全国30多个区域,发展势头很好。

数据显示,目前宝安有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超114个,其中3万-10万平方米的中大型综合体21家,10万平方米以上大型综合体6家,已初步形成以宝安中心商圈为核心,西乡片区商圈、福永片区商圈、沙井片区商圈环绕的布局。

“商业推进与城市化发展息息相关。深圳中高端商业最早以西武为代表,随着城市一路向西发展,人气和消费也向西部汇集,万象城、COCOPARK、海岸城,再到今天壹方城所在的宝安中心区。”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分析认为,随着前海扩区等各种利好因素带来的乘数效应,宝安正成为深圳商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宝安消费活力,从一组数据可见一斑:根据业界统计,在2020年深圳购物中心客流量前十名商圈中,宝安的壹方城、海雅缤纷城、大仟里分别排名第一、第四、第六。今年上半年,宝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7.52亿元,同比增长20%。

“首店经济”发力

国内外大品牌纷纷落子宝安

一边欣赏“湾区之光”摩天轮,一边用餐是一种什么体验?今年2月,网红餐饮品牌“黑牛的店”把深圳首店开设在欢乐港湾东岸商业街内。中秋佳节,坐在临窗的座位上,近处的摩天轮和远处的摩天大楼尽收眼底。这家餐饮店店长告诉记者,虽然开业没多久,但是深圳店的销售业绩已在全国所有店铺中跃居前列。

作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首店经济”是深圳着力打造的增长点。“首店”所到之处客流涌动,对城市时尚度和商业活力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也是检验当地营商环境和消费活跃程度的试金石。近年来,宝安“首店经济”持续活跃,越来越多国内外大品牌选择宝安作为进军深圳乃至湾区的首站。

2017年,深圳单体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36万平方米壹方城开业,以“100%招商率、超过400家品牌、逾66家深圳首店、开业当月2.5亿销售额”,一跃成为商业地产圈一颗耀眼明星。“今年上半年我们加速了品牌的‘提档调新’,以‘首店+特色店+形象店+旗舰店’组合形式,重点打造国际名品和高奢腕表的潮奢氛围。”鸿荣源集团高级副总裁、鸿荣源壹方商置总经理梁剑飞介绍说。

疫情期间,壹方城积极调整品牌组合,全年调整近360家品牌,引进新品牌149家。2021年购物中心还创新打造“星辰馆”策展空间,成为深圳首个购物中心举办新能源汽车展,引入了蔚来、特斯拉、比亚迪等八大新能源汽车品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壹方城依然保持深圳购物中心年度客流总量第一、销售总额位居华南购物中心前五的业绩。

引领业态升级

下半年再迎5大商业项目

深圳首场历代汉服秀、宋代婚仪、祭月仪式……这个中秋,来到宝安大仟里的北宋文化主题街区——上河坊,一系列古色古香的活动,仿佛让人穿越回北宋。作为深圳商业新秀,开业不到两年的大仟里,凭借“场景创新”模式成功实现商业突围。来自赢商网消息,宝安大仟里2020年实现年销售额16.5亿元,年客流量达到2850万人次,实现从商业新秀到城市区域标杆的升级。

如今的宝安,正成为深圳商业业态创新的策源地。记者注意到,在宝安商业布局中,无论商业体量或大或小,社交化场景体验已成为竞争主赛道,注重差异化的场景式体验逐渐形成商业共识,越来越多在业态布局上融入了美学和艺术理念。

新的重量级商业亮相,进一步夯实宝安商业基础。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宝安将迎来商业项目集中入市高峰期,松岗兆禾里购物中心、满京华沙浦项目等5个商业项目将陆续开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