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5!“亚洲飞人”苏炳添今晚再度起飞!
2021-09-21 23:28
来源: 央视新闻

9秒95!“亚洲飞人”苏炳添今晚再度起飞!

人工智能朗读:

9秒95!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

今晚,“亚洲飞人”苏炳添再度飞翔,夺得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

这也是苏炳添职业生涯第十次突破十秒,在中秋佳节圆了全运冠军之梦,十全十美!为“苏神”喝彩!

苏炳添此前三次参加全运会

但一直无缘百米冠军

这是苏炳添第四次参加全运会此前三次参加全运会,他在男子100米单项上先后获得2次亚军、1次第六名,一直无缘百米冠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年轻的苏炳添闯进百米决赛,最终以10秒52获得第六名。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苏炳添跑出10秒12不敌张培萌获得亚军。

4年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苏炳添当时个人最好成绩已经打开10秒,也是全国纪录的保持者,但在决赛不敌谢震业再次收获亚军。

前不久,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进入决赛。他也成为了中国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如今,第四次站上全运会赛场,苏炳添不负众望以9秒95的成绩夺得个人全运会首金。

苏炳添夺金赛程回顾

两次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亚洲飞人”苏炳添在后程明显放松的情况下仍跑出10秒06,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赛后苏炳添说,非常希望能够夺得这枚全运会金牌,但他也不敢放松。“这一届全运会是实力最强的一届,我也不敢掉以轻心,一切以稳为主。对我来说,现在就是跟自己比赛。”

网友纷纷激动留言:

“苏神”,太牛了!

比赛结束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祝贺。

“恭喜,‘苏神’”“太厉害,月圆之夜圆梦”

四次参加全运会,这次,苏炳添终于夺得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祝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