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华为“手牵手” 助力福田加快建设都市型科创区
2021-09-19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田华为“手牵手” 助力福田加快建设都市型科创区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记者 黄卓坚)9月18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发挥福田在应用场景、政策资金、区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等优势,以及华为在品牌、技术以及服务等优势,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将福田区打造成新型智慧城区标杆、科技创新中心、数字经济典范。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领导叶文戈、李志东、欧阳绘宇等,以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董事、企业业务总裁彭中阳,高管陈斌、夏侯宇、袁鑫等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华为在品牌、技术以及服务等优势,结合福田区在应用场景、政策资金、区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等方面的良好基础,在建设城区精细化治理、数字民生服务体系、智慧化“三大新引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全国近零碳先行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助力福田区加快打造成新型智慧城区标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数字经济典范城区。

郭平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政企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安全、能源、金融、交通、电力、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智慧城市、智能网联交通、智慧园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5G、鲲鹏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光传输网络等领域。

黄伟表示,福田区是最能展现深圳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华之地”。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是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国际交往中心,也是最能展现深圳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华之地”,经济、教育、医疗、交通等资源密集,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福田积极布局现代产业体系,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科创区建设全面开局,科技创新正在融入“中央创新区”的城市肌理,“CBD+高新区”城市经济形态加速形成。此次福田与华为政企携手,紧密连接,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助力华为自身在“首善之区”开疆拓土,夯实其产业领军优势,也将推动福田加快建设都市型科创区,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