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这五区有了分窗口!
2021-09-18 22: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这五区有了分窗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 实习生 陈艺晴 /文 杨浩翰 /图)9月18日,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楼多功能厅举行。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伟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昆山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罗湖分窗口、南山分窗口、光明分窗口、宝安分窗口、龙岗分窗口的成立,是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领域“学党史,办实事”的体现,标志着深圳市区两级协调联动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初步建立,下一步,各区分窗口将依托知保中心“两全两快”业务体系、发挥深圳市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以及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平台作用,联合拓展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为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和高质量发展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知保中心主任宋洋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为各分窗口业务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做好重点产业专业服务支撑。光明监管局局长陈建民作为分窗口代表介绍了光明分窗口的筹建情况以及光明区知识产权高速发展的态势和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分窗口的重要意义。

夏昆山讲话指出,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市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和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区分窗口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各区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一张网”进一步完善贡献力量。

(原标题《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