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连四海·云聚坪山”2021年侨胞线上坪山之旅活动正式开启!
2021-09-15 16:41
来源:

“侨连四海·云聚坪山”2021年侨胞线上坪山之旅活动正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俞沅均)归乡游子寻根祖,细语秋风似有无,不知故乡槐归处,细听先生话沧源。9月15日,由深圳市坪山区侨务局、深圳市坪山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侨连四海·云聚坪山”2021年侨胞线上坪山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深圳新闻网总裁兼总编辑蓝岸,坪山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侨联主席王丽倩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坪山区侨联、海归协会以及归侨侨眷代表等五十位嘉宾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刘昕在致辞中表示,坪山的变化日新月异,近年来坪山区综合经济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坪山区委统战领域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创新坪山注入了新的动力,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创新坪山、深圳的窗口。华裔、归侨侨眷和旅居海外的华人是我国发展的重要优势,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们的心与海外侨胞紧密相连,深圳侨务工作部门将竭诚为大家服务,打造温暖的侨务大家庭。四海同心,联通内外,欢迎海外侨胞走进坪山、深圳,切身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共享家乡的发展成就。

王丽倩在致辞中感谢海外侨团对坪山区走向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近年来,坪山区委统战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成立海归协会、举办海归创新创业大会、高质量打造“侨胞之家”及深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坪山区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载体作用,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英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海外侨领及华裔青少年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此次活动的看法和寄语,现场演示了“侨连四海·云聚坪山”平台的概况、产业、文化、时事、风采五大板块,以210篇中英图文、30个视频向海内外侨胞充分展示坪山的红色底蕴、地方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坪山在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城区建设、文化品质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实时掌握坪山的产业政策、产业载体及商务配套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侨连四海·云聚坪山”平台讲好坪山故事、深圳故事、中国故事,打造展示坪山发展的窗口,传递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让游历四方的中华儿女能感受在祖国同样的温度,能在背井离乡的时候心中依然富足,为新时期传递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