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同心同行 逐梦湾区”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营结营
2021-09-01 14:50
来源: 同心坪山

坪山区“同心同行 逐梦湾区”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营结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杨涛)8月29日,坪山区“同心同行逐梦湾区”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营(总第三期)圆满结营,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结营仪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奖。

结营仪式以线上直播+部分代表线下分享的形式进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夏令营课程内容、优秀作业等情况,并邀请了五名深港澳青少年学员代表来到直播现场,分享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收获和感悟。学员彭昱琨表示,夏令营课程丰富,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扩大了知识面,也对长征故事和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员黄梓家称通过夏令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学习、探讨,很有收获,度过了一段十分愉快、丰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本期夏令营由区委统战部主办,区群团工作部协办,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承办,于8月22日开营,历时七天。活动聚焦港澳青少年学习需求和兴趣所向,精心设计了知史爱国云打卡、同心筑梦湾区行、茶艺体验、国学小讲堂、有趣的皮影戏、小小程序员、趣味普法新TEEN地、3D打印体验馆、旧物大改造等课程,同时,特别邀请知名文化学者、经典阐释人、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博士讲授《中国古代哲学(喜读经典)——“双语”<论语>》。通过线上学习,增进港澳青少年对中国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思维。

此外,今年夏令营同步开展了线下活动,29日下午,近20名深港澳青少年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随后前往区群团活动中心观看“理想照耀中国——歌唱!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纪录片,手绘“百年祝福”十米长卷。

本期夏令营吸引了100余名深港澳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直播全网累计观看9000余人次,点赞数达到70万次,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积极促进了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团结引导港澳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和“双区”建设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