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暨统战领域风险研判会
2021-08-31 10:50
来源: 同心坪山

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暨统战领域风险研判会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0日,坪山区委统战部在区统战服务中心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暨统战领域风险研判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及各领域风险点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全体机关干部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近期举办的坪山区首届海归创新创业大会、区统战服务中心和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坪企Talk燕子湖峰会等活动社会关注度高,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盯年初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查缺补漏,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发出更多坪山统战好声音,为创新坪山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关于统战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担当,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和队伍建设,团结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对各类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强化风险应对,对问题情况做到第一时间研判应对和请示报告,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及时、稳妥。

会后,李广明一行调研了区统战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对中心建设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及B角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