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加油站”!专属车位+免费淋浴,体验深圳首个“司机之家”
2021-08-16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造“幸福加油站”!专属车位+免费淋浴,体验深圳首个“司机之家”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司机之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记者 黄卓坚 朱佳若)华强北作为著名商圈,地处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地带,共有企业2.5万家,个体工商户2.6万户,从业人员20万,日均人流量达30—50万人,高峰期可达80万人,人多、货多、物流多的特点让华强北成为了福田区许多货车司机的家。

针对这一现状,福田区秉承“因地制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的原则,率先打造“司机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货车司机们可以享受专属卸货车位、免费淋浴、公益按摩等贴心服务,还有学习阅览室可以供司机子女们看书学习,还能免费享受心理咨询跟法律援助,简直是温暖的妈妈给温暖开门——温暖到家了!那么“司机之家”里面到底是啥样的呢?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深圳市首个“司机之家”位于宝树台4楼的福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首个“司机之家”位于宝树台4楼的福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温馨舒适的环境配合上暖黄色的灯光,可以让来到的司机们忘却一天工作的疲惫。

宽敞舒适的阅览室

宽敞舒适的阅览室,可以供司机以及他们的子女们看书学习,丰富的书籍、报纸可以让司机在工作之余获得精神上的放松。

阅览室中设置了司机阅读专柜。

阅览室里的司机阅读专柜摆放了紧急故障排除、安全驾驶等跟货车司机工作息息相关的书籍,有助于司机们学习提升自己。

司机休息室里的爱心冰箱摆满了解暑冷饮。

在司机休息室内设有爱心冰箱,冰箱里摆满了清凉的解暑冷饮。拿上一瓶冷饮,再到隔壁的自动按摩椅上按摩筋骨,炎热跟疲惫通通消散!

休息室的免费按摩椅。

“司机之家”还配备了热水淋浴设备。

“司机之家”还配备了热水淋浴设备,司机在炎炎夏日下工作回来洗个热水澡,清洁身体的同时还能放松解乏,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休息室里还准备了微波炉、共享充电宝以及医疗用品。

此外,休息室里还准备了微波炉供司机们加热饭菜,爱心医药箱、血压监测仪等医疗用品来关注司机们的身体健康,还贴心地准备了共享充电宝,避免司机因手机没电联系不上货主,可以说是爱心满满了。

宝树台的13家爱心商家组成“爱心补给站”。

福强社区还发动了宝树台的13家爱心商家组成“爱心补给站”,货车司机凭有效驾驶证或者货车行驶证到这些商家消费即可享受指定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司机之家”配备有二级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司机舒缓工作中的心理压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当货车司机与雇主发生劳资纠纷或发生交通事故涉及法律咨询时,还可以在“司机之家”得到驻点律师提供的免费法律援助。

装卸货物专用车位。

“司机之家”主要负责人、福强社区书记魏鑫告诉记者,之前货车司机不愿意进到停车场卸货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停车位紧张,一个是停车费用高昂。为缓解货车司机停车卸货难的问题,此次“司机之家”的建设中,华强北街道协调了13个华强北辖区停车场为货车司机提供延时服务,将免费停车时长由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提供49个机动车装卸货车位、9个大型卸货平台和33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极大程度上缓解货车司机的困难。

“司机之家”主要负责人、福强社区书记魏鑫接受记者采访。

魏鑫表示,接下来“司机之家”将把关注点放在提升司机的专业技能以及生活技能上,为司机们提供“菜单式”的选修学习课程,不断完善对货运司机的关爱服务,让司机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陈飞]